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试题难度适中 考生表情轻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0-17

       本报杭州10月16日讯 (记者 纪驭亚) 10月16日,是我省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的最后一个考试日,也是新高考外语科目首考。

       下午1时40分,记者来到杭州源清中学门口,该校和杭州艺术学校的考生在这里参加学考选考。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场,校门外只有三五陪考家长,所有人都在等待考试开始。1时46分,两名拿着考试文具的男生出现在已经紧闭的校门口,杭州艺校老师马上认了出来,这是自己学校的学生。但遗憾的是,虽然再三争取,但按照新高考规定,考生从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起就不准入场,这两名男生已无法入场考试。

       等候在校门外的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艺校学生因为要在明年春天参加各类艺考,难以兼顾明年4月的新高考学考选考,所以该校绝大多数学生已经参加了今年4月的我省第二次新高考学考选考。好在新高考外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这两名男生明年6月还可以参加新高考外语科目考试。

       下午4时,外语科目考试结束,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也随之落下帷幕。在杭州学军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走了出来,表情大多很轻松。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考生,他们都表示英语考试的考题不难,比平时的模拟考试还要简单些。“平时英语模拟考试我能考120多分,这次应该能考130多分。”绿城育华学校高三男生小张说。

       这次新增的题型——读后续写则成为考生们公认的全卷最难题型。“首先我们需要阅读一段英文,大概意思是一个女士和丈夫吵架,独自走进森林后迷路了。然后要求续写150字。”学军中学高三女生小魏说,这道题很考验想象力和英语词汇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