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沪拟下学期在小学试点放学后“快乐30分”活动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陈逸欣 通讯员 焦苇 编辑:江淼 时间:2016-12-02

市教委介绍,“快乐30分”是放学后的学生综合活动,不列入课程计划。在放学后的30分钟内,学生可跨班、跨年级选择活动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教委基教处组织的小学“快乐活动日”拓展推进会获悉,下学期开始上海将在小学试点推行放学后“快乐30分”活动,鼓励学生放下书本,参加综合活动,对家庭接送困难学生的看护服务工作将逐步覆盖到所有小学。

  市教委介绍,“快乐30分”是放学后的学生综合活动,不列入课程计划。在放学后的30分钟内,学生可跨班、跨年级选择活动参加。“快乐30分”面向在校学生,但不强制要求每个学生参加,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活动,可以在此时间完成回家作业,也可由家长护送回家。参加放学后看护服务的学生,可以和其他学生一起自由选择活动,结束后回到看护班。

  记者从长宁区教育局获悉,复旦小学自2014年起就推出了一批兴趣活动,如点心烘焙、彩泥制作等,时间可长可短;长宁区绿苑小学将“快乐拓展日+”纳入到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用于人员奖励的经费占比5%左右,活动包括高尔夫、快乐农庄。

  嘉定区作为准备全区试点的区,计划实施每周增加4次放学后(15:30-16:00)“快乐30分”综合活动的“4·30”行动,以及每周5天、每天16:00-17:00的看护服务计划。另外,嘉定区还将设立专项经费、加强考核、实施资源共享等措施。

  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2017年春季开学,长宁、嘉定两区所有小学先行试点“快乐30分”综合活动。其他14个区选择部分小学试点或区域整体试点;2017年秋季开学,全市所有公办小学全面实施“快乐30分”综合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