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博物馆教育纳入校园学习 学生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1

       本报讯(记者关颖)陕西博物馆教育联盟昨日成立了,联盟将把博物馆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在大中小学中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知识,这一做法让不少外地游客和学生点赞。

       让孩子从小接受

       历史文化熏陶很必要

       来自河南开封的赵丽丽带着父母和孩子,中午时分走出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在这里一个早上了,参观后觉得受益匪浅,很多展出的文物以前只是在书上看过,实际见到了才觉得震撼。”赵丽丽说,如果要在学校开展博物馆教育,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西安是个古都,历史博物馆可以说是保存这座城市历史的地方,展出的文物比课本上的文字更加鲜活,博物馆如果定期地开展一些大讲堂或者有趣的活动,让在校的孩子们一起参与的话,从小让他们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能够很好地激发孩子们对自己国家历史文化的兴趣。赵丽丽说:“开封其实也是个古都,陕西的这个做法,还真值得其他城市学习。”

       大学生也要增强

       自身的历史文化修养

       在西安理工大学上大一的高扬,一早就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队。“我自己对历史很感兴趣,在学校的时候爱看一些历史方面的书,这次趁着同学来西安旅游的机会,就带他参观一下博物馆,毕竟是一个城市历史的见证。”高扬的老家在河北唐山,他说,陕西是个文物大省,很羡慕本地的同学能有这样的资源。“身边很多同学其实历史知识挺匮乏的,在大学里,如果不是专业和兴趣,接触到历史文化教育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如果不了解一个民族的历史,何谈民族自豪感呢。”高扬说,博物馆教育走进高校其实是很必要的,给大学生学习历史提供更多的机会,来增强自身的历史文化修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