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户改推进 浙江将完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2
  中新网杭州5月11日电(见习记者 李苑露)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完善居住证制度等政策的落地,11日,浙江省教育厅通报,要求各地进一步改进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根据要求,浙江对已落户的随迁子女,实行与当地户籍儿童少年一样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其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对已申领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根据教育资源承载能力,制订并实施与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相挂钩的入学政策。
  而对于没有落户、也没有申领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浙江要求各地积极引导其监护人将其留在户籍所在地就学,待申请落户或申领居住证后再根据当地入学政策申请入学。
  同时,浙江将进一步改进积分入学管理,要求根据当地实际和教育资源情况,推行与本地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相配套的积分入学政策和措施。各地须及时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新生学位数,并按积分高低排名拟定准入学校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如今,伴随着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教育资源供求面临着新的挑战。
  鉴于此,浙江将建立健全城镇义务教育学龄人口数量和学校承载能力预测机制。其中,及时调整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的规划标准、优先安排改扩建学校建设用地和资金、落实城镇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等皆为要求。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抓紧制订与户籍制度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政策和实施办法,并从2017年秋季开学起组织实施,相关工作情况纳入考核。(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