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甘肃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1日结束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6-13

  原标题:我省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1日结束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于6月9日开始,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1日结束。

  根据安排,今年由兰州大学负责评阅理工类试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评阅文史类试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评阅民族语言文字翻译卷及汉语文试卷。所有试卷的选择题部分均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通过扫描后以图像识别的方式评阅。

  在正式评卷开始前,评卷高校都制定了各学科详细的评分细则,并挑选典型的答卷作为培训卷,组织评卷教师进行评阅,以把握评分标准。正式评卷中,计算机评卷系统将切割后的隐藏了考生个人信息的答题图像随机发送到评阅此题教师的计算机上,由教师根据评卷标准进行评阅。非选择题评卷采用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个不同的评卷教师打分后,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打分。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

  为保证评卷质量,各学科组都成立了评卷质量专家评审组,形成小组长、题组长、学科组长、评卷质量监控组4级监控体系,全面负责监控评分细则的把握、评卷进度的调控以及研究、处理评卷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记者 房惠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