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新疆招收初中毕业生 试点举办中医民族医实验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18

  本报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今年新疆将在全区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试点举办中医、民族医实验班,从小培养传承和弘扬中医民族医的人才。
  试点的中医、民族医实验班命名为“杏林实验班”。今年将由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新疆医科大学联合举办1个中医“杏林实验班”,新疆实验中学与新疆医科大学联合举办1个维吾尔医“杏林实验班”。两个班面向全疆招生,每班招收40人。
  招收的实验班学生将接受3年高中教育,高中毕业后,参加全国高考,成绩合格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入新疆医科大学相关学院,再接受5年中医、民族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本科阶段学习后,学业成绩优异者,可通过免试等途径进入研究生阶段培养。
  “杏林实验班”教学内容跟同年级其他班级保持一致,同时由新疆医科大学与办班学校共同设计特色课程教学计划,例如国学和中医、民族医基础知识等相关教学内容。
  据介绍,有意向报考“杏林实验班”的学生中考成绩需达到指定分数线,并参加由相关中医、维吾尔医学专家举行的面试,综合平衡后择优录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