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学英语和学唱歌一样 一定要出声读
来源:新浪新闻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7-21

  原标题:学英语和学唱歌一样 一定要出声读

  “80%的学生的中考成绩反映不了其真实水平”,西安中学高一英语老师周晓军说,升入高中的第一节英语课就会让很多学生暴露出问题。

  他认为,中考成绩之所以考得好,是因为初中三年不停地训练相同的题目。家长和学生都应该走出这样一个思想误区:认为中考考得好,高中就一定能学好,同时也要在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高中的学习量非常大。

  “学英语就像学唱歌,一定要出声读。”周晓军说英语笔记是可以读出来的,早读也应读出声音,反复读才能培养语感,纠正发音。

  周晓军说,不管是为了应试还是在生活中运用英语,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词汇量,而词汇量又包括拼写、发音、词性、语义等内容。扩大词汇量是一个综合、系统的过程,不仅限于知道汉语意思。“趁着假期,学生应该将语音知识过一遍,在此基础上预习课本,有能力的同学可以看看简写本的英文名著。

  初中的英语教学存在一个教学遗漏,音标知识应该是初中甚至小学的内容,但大部分学生升入高中还不熟悉音标。他着重强调,初中升高中的学生一定要在假期学习音标。

  西安高级中学英语老师李爱荣补充说,初高中英语词汇量差距大,中考考查的词汇不足1500个单词,而高考要求掌握3000多个词汇。高中英语教学与初中也不一样,初中老师跟得紧,高中是老师上完课你有问题找老师。从以往的情形来看,高一学生对语文及英语的学习有所忽略,在理科上花费时间较多。她建议学生在这个假期预习英语必修一的单词,比如在网上找音频听一听。英语学习方式多,看美剧、听歌曲,只要是英语APP,对学英语都有一定帮助。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实习生 邢珍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