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石门中小学生共享“法制教育”大餐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1
    本报讯(通讯员 覃业彦 汪盛前)“我宣誓:我要做一个守法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学校200余名学生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这是市检察院主办,石门县检察院、石门县教育局和夹山镇中心学校承办的“法制教育进校园”的一个场景。
    石门县检察院检察官屈碧荣运用平时在办案过程中接触到的典型案例,精心制作《青春修炼手册》PPT,从法制的角度为同学们传授青春秘笈,从“校园暴力与欺凌;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慧眼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三大方面为青少年学生支招。整个过程通过检察官与学生们观看视频、问答互动、情景剧表演等活动生动展开,学生们或如痴如醉或豁然开朗。最后学生们在“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学法知法,做遵法守法好少年”巨幅上签名承诺,并且兴致勃勃地观看法制教育进校园宣传展板。
    据悉,该县此次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夹山镇中心学校是第一站。接下来,该县各中小学学生都将享受到这堂“法制教育”大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