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白云6校拟申报示范性高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7-10

  昨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白云区拟再新增6所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使全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从3所增加到9所,创建成功后全区新增优质高中学位8700个。

  根据白云区教育局印发的《白云区教育局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显示,白云区现有3所高中创建成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白云区拟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新增6所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使全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从3所增加到9所。其中白云中学、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市71中为市教育局统筹建设对象;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彭加木纪念中学为白云区自主建设对象,创建成功后全区将新增优质高中学位8700个。据了解,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建设坚持一校一案、逐校论证、分批推进的原则,综合考虑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条件相对成熟的学校优先申报,坚持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

  明年上半年完成申报

  《方案》提出,白云中学、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力争于2017年下半年向市教育局督导室提出申报,市71中、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力争于2018年上半年提出申报,彭加木纪念中学力争于2018年下半年提出申报。申报成功后,区教育局将指导6所学校做好相关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广州市教育局认定。

  《方案》提出,各创建高中要软硬件建设共同推进,以内涵提升为主,逐步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内核发展、特色发展的和谐统一。要根据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办学需求,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增加各创建高中办学场地,充实教育教学、生活等设施设备,改善提升校园环境,充分体现学校历史文化和办学特色,要充分挖掘自身办学历史,凝练办学文化,开展学校顶层文化设计,明确各自办学理念和特色建设方向,围绕特色主题打造物象化、诗意化特色校园,彰显学校特色文化,依托校本教研机制,组织各学科开发特色校本课程、特色教材等。

  白云10学校体育设施

  对全区学生免费开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云宣)昨日,颜乐天纪念中学等白云区10所学校的体育设施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对社会收费开放,对全区学生免费开放,此举在全市尚属首次。

  此10所试点学校的体育设施将在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向具有白云区户籍和区属中小学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学生可提前预约、刷身份证入场。此前白云区石井中学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握山小学、京溪小学(怡新校区)的室内羽毛球馆,景泰小学的羽毛球馆,颜乐天纪念中学、加禾小学的游泳池7所学校已向社会开放。

  近日,据白云区公办学校分布及学校运动场馆实际情况,选定江夏小学、颜乐天纪念中学、加禾小学、石井中学、市114中、市65中、江高镇第三初级中学、人和镇第二中学、龙归中学、市80中10所学校作为区属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共享试点学校,在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安排时间,向具有白云区户籍和区属中小学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免费开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