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打造体育教育新格局 盐田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0-23
     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16支代表队将参加16项角逐。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齐声震耳的呐喊声、洪亮童声诗歌诵读、疾徐有致的鼓点、整齐划一的队形、笔挺如枪的身姿、温馨如花的笑脸……日前,盐田区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盐港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彭洁和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盐田区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盐田区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盐田区历史上最隆重、参与度最高的一次运动会,师生人数达到6000多人(含学生观众1000余名,表演师生4800余人),运动员近474人,裁判员近112人,参演人数达3800多人,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16支代表队将参加16项角逐。
盐田区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据悉,近年来,作为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首批试验区之一,盐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教育。体育教育是盐田区新样态教育的重要一环,盐田教育始终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把“增强学生体质、培育阳光心态”放在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位置,持续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发展和学校体育特色化建设,打造了足球、篮球、垒球、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特色项目,逐步形成“生生爱运动”、“校校有精品”的体育教育新格局。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田东小学、中山学校获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盐港小学、外国语小学为“广东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林园小学是“广东省传统项目羽毛球学校”。
盐田区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同时,辖区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还带动了社区体育运动的发展,为高校和社会培养了一批体育专业人才。田东中学培养了世界帆板冠军陈丽娜;盐港中学的唐潇同学代表中国队在世界中学生定向越野比赛获得亚军,在亚洲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冠军;云海学校、乐群小获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冠军;田东小学的足球队在省市级比赛中屡获冠军,向中超、中甲等全国职业联赛输送了35名职业球员,其中陈中流入选国家足球队,谢鹏飞、庄佳杰等7人曾先后入选中国国奥足球队。
盐田区举办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学校体育是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强健学生体魄、磨练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精神的有效载体。”赖群阳表示,盐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大力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全面发展、提升的同时,盐田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丰富多彩的德体艺卫社团品牌活动,为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