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体验式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0-25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江慧敏 于慧 文杰东)10月23日,燕罗安监办组织的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走进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活动以消防安全、骑行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紧急救护为重点,通过视频、现场演练等方式,有效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自救互助的意识和能力。
    在用电安全体验区中,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学会规范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的一般处理步骤与注意事项;在骑行安全体验区,通过佩戴VR眼镜,同学们模拟骑行过程中出现“机动车道上行驶”“闯红灯”等违章行为时所遇到的危险,深入了解了自行车的骑行安全常识。安全老师现场教授孩子们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完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后,现场以铁桶、木材模拟火源,同学们按照导师的讲解成功用灭火器将火源熄灭。
    此次活动是燕罗街道“创新安全教育模式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已在辖区幼儿园、小学陆续开展了多场,体验式教育从生命价值角度激发学生内在的主动安全意识,以实践形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