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乐山一中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28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7日讯 11月26日下午,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乐山一中举行,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长、教育股股长,高中阶段校长及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嘉宾参观了全市8所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展板,各学校通过文字图片等为大家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与成果;随后参观了乐山一中心理发展中心,来自乐山一中社团心理三人行的7位同学为到会的嘉宾做了精彩的讲解,从心理发展中心的Logo、团体辅导室、接待区、个案辅导室到希望墙、形象墙,到位嘉宾对乐山一中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和做法有了非常细致的了解。
    活动中,全体参会嘉宾来到第一学术厅,观摩了吴婷老师的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卡·通·未来》,这堂课利用乐山一中心理发展中心校本研发的生涯规划卡,贴近当下关注热点,寻找行动力量,唤醒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最后,全体参会嘉宾来到第一会议室进行总结与分享,峨眉二中、实验中学、乐山一中三所学校分管校长就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市教科所高远才针对全市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现状做了分享发言。乐山市教育局领导对获得“首批乐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的8所学校进行了授牌。
    乐山市教育局韩涛副局长表示,乐山市心理健康教育在各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机制逐渐健全、教师队伍逐渐壮大、特色教育逐渐彰显、科研教研效果不断提升,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努力提升我市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水平。
    乐山一中自1999年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以来,通过近20个春秋的实践与探索,以“校本研发,特色发展”的思路,立足于学校与众不同的特点和乐山一中学生的现状与现实,结合心理健康教育的普遍规律,形成乐山一中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模式,真正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未来,我们还继续做好示范引领工作,助推乐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迈上新的台阶。(陈凡坪 胡影  图:蔡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