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今年前10月义务教育大班额创近10年最大降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9
 原标题:教育部:今年前10月义务教育大班额创近10年最大降幅
  教育部:今年前10月义务教育大班额较去年减少 创近10年最大降幅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28日在北京表示,教育部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计划,截至2018年10月底,义务教育大班额、超大班额数量比2017年分别减少了18.9%和48.7%,为近10年最大降幅。
  当天上午,中国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刘昌亚在会上说,教育部连续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79.6%。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832个贫困县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刘昌亚指出,教育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让3700万名农村学生受益,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身体素质明显提升,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男、女生各年龄段的平均身高、体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介绍,教育部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国培计划”累计培训乡村教师和校园长540万余人次,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全国28万名农村特岗教师活跃在中西部22个省(区)1000多个县3万多所农村学校(村小、教学点)。有28个省份通过在学免费、学费补偿和国家贷款代偿等方式,每年吸引4.1万名高校毕业生直接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刘昌亚表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现全覆盖,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教师“下不来、留不住、教不好”的问题。教育部启动实施银龄讲学计划,2018-2020年,计划招募1万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