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杨柳小学举行扫黑除恶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07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杨柳小学各年级举行“扫黑除恶”的主题教育班会。
    学校各班班主任对这次主题班会高度重视,认真收集大量的相关资料,精心制作课件。班会课上,班主任们利用课件向学生们告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用真实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以及如何防止违法犯罪等。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学校还发放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县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们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全民参与,使扫黑除恶活动做到家喻户晓,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推进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发展,构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陈凡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