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新湖镇中学举办“智慧父母大讲堂”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11
 
  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5月10日下午,新湖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的父母智慧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学校邀请到家庭教育讲师团中的安茂国、解相国、解锡民、李文静四位主讲教师到我校为千余名学生家长做专题讲座。
  四位老师围绕家长在孩子步入青春期后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与孩子交流、怎样构建和重塑良好的亲子关系等问题,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下青春期孩子的特质表现,运用心理学和家庭教育专业知识,以敏锐而独特的视角,通过深刻理性的思考和丰富的家庭教育实践案例剖析,采取智慧而幽默的讲座方式,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家庭教育辅导课。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带给了家长们许多有益的启发和思考。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积极与专家进行“面对面、问题对问题”互动交流,主动学习和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围绕自己遇到的具体问题寻求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讲座不仅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三者的良性互动,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让家长意识到了家长素质与家教质量的密切联系及其重要性。家长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学校多组织此类的家庭教育培训活动,让学校与家庭紧密联合起来,为学生的健康学习和成长共同努力。(通讯员:彭仲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