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省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智力帮扶计划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陕西师范大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25
     2018年5月19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了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智力帮扶计划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陕西省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智力帮扶计划”(以下简称“智力帮扶计划”)的背景、实施范围和时间、支持内容和目标、帮扶方式与途径、组织机构与运行方式、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指出,国家的扶贫攻坚进入到了关键时期,教育扶贫是斩断贫困代际之间传递的最有效的手段。近年来,基础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各地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求非常迫切。陕西师范大学应当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和推动陕西基础教育发展。智力帮扶计划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对照提出的目标任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困难。他要求,一是项目组要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对被帮扶学校做到“一校一策”精准帮扶;二是校内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进智力帮扶计划的开展;三是专家组要深化研究,积极探索智力帮扶模式,重视成果的总结,为更大范围的智力帮扶和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人介绍,智力帮扶计划是贯彻落实《陕西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和《陕西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全面助力教育扶贫攻坚和提高陕西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已列入今年省教育厅工作要点,也是今年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多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对推动陕西省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下一阶段,智力帮扶计划要做到重协同、重实效、重沟通、重服务,确保计划的顺利实施。
    陕西省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智力帮扶计划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党怀兴宣读了智力帮扶计划领导小组、首席专家和各学科专家组组长名单。参会专家代表对项目内容和实施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为陕西的教育扶贫和普通高中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智力帮扶计划项目执行负责人、项目办公室主任及成员、首席专家、各学科专家组组长及部分学科专家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