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同一堂课》: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完美结合
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11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记者 胡惠) 7月1日晚,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文化教育公开课博实乐《同一堂课》,引发了网友对传承国学的热议。在节目中,张国立去往孔子故里曲阜,现身说法讲解“仁义礼智信”,让那里的孩子加深了对孔子的认识、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也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上了一堂“正宗”而“时髦”的国学课,不少网友留言:“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完美对接,国学就应该这么上。”
  为讲好《诗经》这一儒家经典著作,张国立来到了孔子故里曲阜,在那里,张国立发现,虽然全班同学都是孔子的故乡人,但他们对孔子的了解并不多。
  让历史人物鲜活起来,让经典国学古为今用,张国立充分利用三天的代课时间,给曲阜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语文课。他让孩子们认识到,国学经典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明证,是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也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看完本期的《同一堂课》后,不少网友深受鼓舞,齐刷刷为张国立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