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 思想政治教育”高层论坛举行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06
 原标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 思想政治教育”高层论坛举行
    本报讯 3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首届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主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潜涛在会上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重视“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后一公里”是传统文化研究现状与弘扬传统文化最终目标之间的距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源”和“流”的关系,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提供力量支撑,其核心是价值观问题,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相关。要通过创造性转化将传统文化中富有永恒魅力的价值观念变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组成部分。 (颜云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