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站稳三尺讲台,引领社会时代潮流
来源:西部经济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9-20
 原标题:站稳三尺讲台,引领社会时代潮流
    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教师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职业。对教育最大的支持,对教师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尊师重教。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本身就是一个尊师重教的鲜明讯号。(人民网 9月10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以“停不下”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实施教育适度超前发展战略,在奋起直追中奠定优势,在奋勇超赶中赢得未来。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的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同时,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创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一定要坚持育人为本、育德为先的教育理念,不仅要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要使学生的人格、个性得到和谐发展。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教师是人文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一定要做到始终装着教育、始终装着学生、始终装着道义,握好一支粉笔,做到两袖清风,站稳三尺讲台,以良好的师表风格和人格修养,引领社会风尚和时代潮流。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始终成为领导们矢志不移的目标,要更加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做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优化教学环境,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加大教师奖励力度,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同时要鼓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校规校纪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各类考试中,创造佳绩,上新台阶。
    “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尊师重教发出了深情号召,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