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师生同乐做月饼 体验传统话中秋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赵子淳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9-21
 
  中秋节象征着团圆、幸福和美满,而月饼作为中秋节的文化载体,同样不可或缺。20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开展了“师生同乐做月饼体验传统话中秋”喜迎中秋主题活动。
  中午,该校各班级推选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做月饼活动,师生们先是在报告厅集中了解中秋习俗以及月饼的来历。随后,他们一起来到食堂,向面点师傅学习了解和面、称重、擀皮、包馅、压膜等环节后,开始尝试制作。有的老师平时就有了制作面点的经验,因此动作十分娴熟,擀皮包馅一气呵成;有的老师第一次接触因此手忙脚乱,不是皮太厚就是馅外露;有的学生则是有模有样的尝试着,搓圆压扁包馅各种方法尝试着,结果月饼形状五花八门倒也新鲜。
  “看着简单,真正制作起来太难了。”学生拿着自己做的月饼仔细端详着,然后笑着说,“不过,样子丑点,只要味道好吃就行。”
  该校此次制作月饼的活动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感知了制作月饼的乐趣,又增加了师生之间情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