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旬阳突出“四学”抓实专题教育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5
     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安瑞)旬阳县突出“四学”方式,确保“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融入日常学,精研细学求实效。县委明确18个重点学习篇目,提出自学要求,38名县级领导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抓紧时间开展自主学习,确保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同时,通过“四查四看”引导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增强专题学习实效性,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化常态化。
    研讨交流学,查找差距促提升。县级领导班子围绕4个方面学习重点,每月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查找问题不足。近期,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的基础上,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主题,开展了9场次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专题研讨材料38篇。
    基地体验学,追寻初心鼓干劲。聚焦从严治党、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从干部队伍实际出发,县级领导深入党建联系点讲党课。创新培训方式,充分运用新时代旬阳党性体检中心、红军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作风、使命教育。
    警示教育学,明规立矩强担当。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充分利用微访谈、微讲坛、微电台、微电影、微综艺“五微廉政加油站”,持续强化常态化教育。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筑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