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省教育厅开展中小学规范使用合法出版物宣传活动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课程教材管理中心 作者:基础教育一处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4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陕西省教育厅面向全省中小学,开展了规范使用合法出版物宣传活动。按照统一部署,9000余份以“推动使用合法出版物,切实维护学生用书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画配送至全省各地中小学。
西安市高新一小麗湾分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宣传画
陕西师大附小绿地浐灞小学组织学生在观看宣传画
礼泉县组织师生观看宣传画
西安市高新一小麗湾分校教师现场指导学生学习和领会宣传画内容
西安市高新一小麗湾分校学生踊跃观看宣传画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筹划了活动方案,安排辖区各学校及时开展宣传教育。各地学校全力配合,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集中阅览、现场讲解、观看访谈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经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1月3日,本次宣传活动已经覆盖全省所有中小学,超过400万中小学生参与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省中小学规范使用合法出版物宣传活动是省教育厅贯彻第三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扫黄打非”会议精神、维护全省教材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宣传普及中小学教材教辅管理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宣传活动以在校园张贴宣传画为主要形式,重点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关于出版物出版发行的相关规定、合法出版物及出版活动的辨识知识、中小学教材教辅管理政策解读、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介绍、抵制非法出版活动及出版物的办法等内容。
      中小学规范使用合法出版物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维护教材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一些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厘清了对教材管理政策理解上和认识上的偏差,为广大师生普及了中小学教材教辅管理规定和相关要求,对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材教辅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教材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学生用书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