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党建+德育+安全】培正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东胜区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7

 尊敬的家长: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已结束,在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您的孩子已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新的学期家校合作更加紧密,孩子的表现更加突出!现将寒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和开学时间
    根据东胜区教育局通知,今年寒假初一、初二年级定于2019年1月8日放假离校,初三年级定于2019年1月9日放假离校。
    下学期定于2019年2月24日上午8:30学生报名,住校生办理交伙食费手续。9:20-10:10各班大扫除,10:20-11:50进行开学测试。下午2:40-4:10进行开学测试。4:20-6:00初一初二学生进行课间操集队、跑操、退操大摆臂训练。全校学生着校服按学校常规要求的仪容仪表(发型、胸卡、服饰等)来校报到。住校生2月24日晚上晚自习,2月25日全体学生正式上课。
    放假前注意事项
    1.学生离校前请记好各科作业,提前规划好假期安排。
    2.各班要求学生带回桌套、窗帘等物品回家清洗,住校生还需带回行李被褥等宿舍用品回家清洗或晾晒。
    寒假期间向家长朋友提出一些建议
    1.希望在寒假期间,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注意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按计划完成假期作业。提倡家长朋友抽空带孩子去东胜图书馆阅读书籍,督促孩子按照班主任的安排,积极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师生共读活动和市作文比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2.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如:去社区打扫卫生,去敬老院帮助老人,担当环保小卫士,参观鄂尔多斯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场所,完成《假期实践活动报告册》。学唱几首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阳光总在风雨后》《一二三四歌》。
    3.寒假期间提倡勤俭节约,不乱花钱。
    寒假期间的安全告知
1
    寒假期间,生活要有规律,按时作息;家长应科学安排孩子的娱乐时间、方式和内容,引导孩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坚决不进营业性网吧等场所,避免孩子接触不健康的内容。孩子在家应听从父母的教导,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2
    加强娱乐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到不正规、不安全的场所滑冰、玩水。如遇溺水者,在没有救助能力的情况下,可报警或呼救,不得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的伤亡。教育孩子不要独自到偏僻处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3
    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晒被褥。不在流动商贩处购买不卫生的食品,不乱吃零食,不乱喝生水,不吃变质的饭菜,发生食物中毒,要第一时间抢救。
4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请教育孩子无论是外出走亲访友,还是旅游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外出时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货运车及非法营运车辆;使用共享单车须有家长陪同,步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
5
    假期在家期间教育孩子正确使用各种电器、燃气灶等,确保安全用电、用火,并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燃放烟花爆竹应严格遵守当地的管理规定,并在家长的陪同指导下进行,切勿麻痹大意,以防触电、火灾、煤气中毒等意外发生。
6
    在孩子与家人、朋友聚餐时,请监督孩子不要喝酒,提倡节约,禁止铺张浪费。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社会公德,不做有违法规、法律的任何事情。
7
    学会情绪管理。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多微笑,多自信,遇到挫折不气馁,开心过好每一天。
    开学报到时要求携带
01
    寒假作业(根据各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为准)。
02
    携带《假期实践活动报告册》等实践类作业(家长评语、签字)及家长评价回执单。
    祝愿您和孩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感谢您的配合!
东胜区培正中学
2019年1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