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巧选阅读文本,深研绘本教学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12-27
 巧选阅读文本,深研绘本教学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英语组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12月26日,圣诞节的气氛还未消散。八里湖校区英语组的老师们在三楼会议室聚集一堂,用精彩的教研活动为佳节助兴,为成长助推。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英语组绘本专题教研活动的第三弹。今天的活动由我校英语组资深教师,外事办郑媛俊主任主讲。
    郑主任首先从自己本月初赴宜春参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英语学科阅读教育综合教研活动谈起。她谈到,此次活动她的收获颇多。不仅仅是聆听了许多精彩的讲座,观摩了江苏等地的名师的示范课堂,同时这也是难得的小学英语教师和初中英语教师共同参加的英语教研盛会。两个学段的老师们在一起交流教法,碰撞出了许多灵感的火花。郑主任指出,作为小学英语教师,应该主动的与初中英语教学接轨,要想方设法的在日常教学中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书写能力和翻译能力,这样才能为学生更好的融入中学的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接着,郑主任谈到了自己参加本次会议的另一重要收获:关于绘本和语篇课文本选择的新动向和新趋势。她指出,现在的绘本阅读课的文本选择,已经逐渐脱离童话化,低幼化和卡通化,慢慢开始向实用化,科普化和思辨化转型。更多的带科普性和更强实用性的文本开始逐渐成为绘本阅读课的主要内容。她也拿出了她自费购买的几套绘本教材与老师们讨论分享,同时希望大家好好研读这几套绘本阅读教材,在今后我校逐步开展绘本阅读课教学实践的时候,大家能够跟紧国内英语教学发展的最新趋势,始终走在教研的前沿阵地。
    随着此次活动的结束,本学期的绘本阅读课专题教研也暂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的教研热情却不会消散,下个学期我们将更加努力的把此种新课型的教研继续下去,提升自己,造福学生。
(九江小学 秦自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