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学第一天!温江区教育局开展课堂问诊与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2-22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1日讯 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强化区教育局对一线教育教学的关注与指导,为全力打造“学到温江”教育品牌夯实基础,2月21日,温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东带领区研培中心主任王毓舜及小教室主任周丽蕊,深入东大街二小开展课堂问诊与专题调研活动。
    黄晓东一行首先视察了东二的校园风貌,察看了学生设计的机器人、创客作品,并在学校设置的“我和雷锋合个影”情景区驻足观看,他对东二“学雷锋深耕四敬,创未来报效家国”的开学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黄局长走进未来教室,听了青年教师胡翠容的一节随堂课。课后他对刘云清校长提出要求:希望东二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学校兴衰的重点工作来抓,同时一定要围绕“学为中心”基本理念将课堂教学变革不断引向深处。
    听完课后,黄晓东在学校教师书吧主持了部分班主任的座谈会,听取了老师们对学校德育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黄局长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形势下,一要切实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德育工作的认识,德育是学校“主业中的主业”,学校的所有工作都要坚持以德育为首,要培养出人格健全并对社会有用的人;二要分析目前学校德育工作的短板,找出问题的根源,特别是要找出它的思想根源和机制根源,制定出有效的策略和方法;三要建全区域以及学校德育课程体系和学校德育的评价体系,用活动体验育人,用正确导向育人,培养知行合一的学生;四要从教育局、学校、少先(团)队、班级、家庭、社区六个层面,培育六级德育工作队伍,在校内外形成育人合力,把一致的育人任务贯彻到底;五要坚持德育方法的与时俱进,要根据当前信息多元、价值多元的时代特点切实改进德育方法。要坚决摒弃说教式教育,力戒德育工作中的教条化、模式化、过场化和简单化,要在文化的引领上、品格的养成上、心理的疏导上着力,要科学分析学生的气质类型,进行有针对的活动教育,要把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做强“学到温江”教育品牌。(陈凡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