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全安中心校集体备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14
    四川新闻网内江3月13日讯(陈林林)为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安中心校开始实行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可以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由于教师的教学年限、教学经验和业务水平各不相同,进行集体备课。大家围绕同一教材内容进行积极的探讨,可以集思广益、扬长避短,最后得到一个适合目前农村教育教学的教案。
    集体备课有利于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在集体备课活动中,教师要去钻研大纲、吃透教材,特别是对教材重难点、关键点的确定处理要做到充分准备。另外还能使年轻教师,特别是才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尽快“上手”,老教师能更严谨治学。
    同时,集体备课是提高备课质量的重要备课形式,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如今学校教育改革过程中,集体备课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它可以集思广益,将个人的才智转化成集体优势,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