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20
 青春梦   科技梦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9年3月中旬,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华北水利电力大学隆重举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创客25”社团谢子铭同学作品《一种智能防摔手机装置研制》荣获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张天驰、王俊雅同学作品《偏振车灯》、张兆起同学作品《便携式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棒》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省二等奖。(荣获省一等奖的项目《一种智能防摔手机装置研制》,省二等奖的项目《偏振车灯》由物理教师徐敏娜、李天富、王俊华辅导,项目研究历时四个月;项目《便携式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棒》由化学教师冯春霞辅导,项目研究历时数月)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一般在九月提交作品参加市级比赛,次年三月进行省级竞争,优秀作品在七月进入全国角逐,目前是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度最高的的科技类竞赛。
    按照省赛通知要求,布展环节该校参赛选手谢子铭,自己动手设计、拼装展板,向前来观摩的各地市领队和辅导教师介绍自己的项目内容,不仅吸引力了大量参赛选手的关注,还受到了焦作市创客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怀华老师的高度评价。
    项目封闭问辩环节,该校谢子铭同学,携带着项目展板、实物作品、实验器材和相关原始资料进入专家问辩现场,向专家介绍了项目研究过程,并针对专家提出的关于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等核心问题。谢子铭同学在问辩现场机智应变从容回答,充分展现出了该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青春风采。
    宋立虎校长表示,该校创客中心的17位创客教师,像阳光一样用心凝望孩子们的青春梦想,让孩子们能在25中这个逐梦的起点上,张开隐形的翅膀,向着心中的科技梦想,随风飞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