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5-13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在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震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9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以防震减灾知识为基础,围绕地震知识、抗震减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等主题内容。各班借助PPT生动讲解了地震发生前的预兆,发生时室内应急、室外应急、自救要诀、互救常识,解读地震发生后如何逃生,结合成功的自救互救范例,对如何应对地震灾害进行形象生动地诠释。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地震发生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做好震后自救和互助、如何做好校园、家庭防震和强震过后如何自救等一系列知识,以及面对灾难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师生敲响了防震减灾的警钟。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而且使学生比较扎实地掌握了基本的防震自救知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