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高中地理第三次教研活动简报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24
 开封市高中地理第三次教研活动简报
    2019年5月22日下午,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录播教室举行了市高中地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内容主要围绕优质课观摩、研讨和布置全市期末统考的相关事宜展开。夏继宏老师主持了本次教学研讨。
    首先,来自第二十五中学的马小佩老师和河大附中陈宁老师进行了优质课观摩教学活动。马小佩老师展示了《中国水资源概况及其污染严峻性》的示范教学,马老师围绕两张水费通知单、两瓶污水水样、一张水费发票展开了探究式教学。整个教学过程,从真实情景入手,层层探究,环环相扣,有效地完成了教学目标。陈宁老师展示了《城镇化和城市群》的示范教学,陈老师以中牟县的城镇化发展过程为例,探究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利与弊,展望了中原城市群的未来发展方向。陈老师教学设计从生活中的地理现象入手,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地达成了教学目标。
    接着,老师们围绕两位老师的示范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夏继宏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强调他们认真准备、乐于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河大附中李响老师对陈宁老师的示范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开封高中王震锋老师也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开封高中孙彩霞老师从教学细节方面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二十五中董艳艳老师、河大附中丁恒老师、开封高中李秀娟和毛晨阳老师也都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两位示范课老师认真记录了评课老师的意见,并表示要认真吸收大家的建议,调整教学策略,力争打磨一节高质量的优质课。
    最后,各兄弟学校分别汇报了高一、高二的教学进度,夏继宏老师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布置了本学期期末调研任务。各兄弟学校老师表示要认真备战期末复习,力争在调研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1市二十五中马小佩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2河大附中陈宁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图3老师们认真听讲

图4老师们对示范课进行评议(1)

图5老师们对示范课进行评议(2)


图6老师们对示范课进行评议(3)

图7夏继宏老师布置期末调研任务
                 通讯员:夏继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