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二十五中2003团支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市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5-29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2003班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5月26日下午,我校2003班团支部,在校团委曹放书记,班主任李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刘青霞故居。
    下午14时,学生在学校门口有序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1989-1969)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理论家。刘少奇晚年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诬陷打倒,最终在开封含冤去世。到了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也彰显出刘少奇同志深厚的党性修养。最后,2003班支部所有团员最后在年馆正门处重温入团誓词并集体留影。
    离开刘少奇纪念馆,师生又共同参观了刘青霞故居。刘青霞,(1877-1923),河南安阳人,原名马青霞,17岁嫁于中原首富刘耀德为妻,改称刘青霞。25岁孀居,不做守财奴,她冲破束缚,致力于资产阶级民主思想传播和近代教育与实业的创办。 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刘青霞这一近代杰出人物的认识,深刻的了解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奋进精神,要以持之以恒的学习、锻炼、积累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环境,在大浪淘沙中实现自身的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03班团支部供稿
通讯员:李君
审核:曹放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