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教育部将出台意见 探索数字化教学进校园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7-10
   (原标题:教育部将出台意见,探索数字化教学资源进校园的长效管理机制)
  7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现场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意见》提出要建立数字化资源进校园的审核监管机制,请问出发点是什么?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有什么样的考虑?”
  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教育的快速发展,适应了学校教与学的需要,出现了大量数字化教育资源进入学校,为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质量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同时应该看到,由于监管缺失,一些不良的有害的App也进入了校园,包括色情的、暴力的、商业活动的App进入校园。
  吕玉刚介绍,为了有效地治理这个问题,禁止有害App进入校园,去年12月28日教育部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建立了双审查制度,谁使用谁审查、谁主管谁负责,首先学校把好关进行审查,然后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审查通过后才能进入校园使用。对于收费等方面的管理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规定。
  “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我们正在制定《关于引导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健康发展的意见》,积极探索建立数字化教学资源进校园的长效管理机制,对各学段的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行有效的规范管理。“吕玉刚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