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融合课堂进石柱 教育关爱在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7-08
    “我终于有自己的漂亮篮球了!”五年级的小谭激动的喊了出来。“我从小对篮球就有一种独特的向往,爱看篮球赛,爱打篮球,我长大以后想成为科比一样厉害的篮球明星。”小谭一边和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小老师”们分享着自己的梦想,一边对新篮球爱不释手。
    2019年7月6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重庆市石柱县桥头镇桥头村村委会,为孩子们打包早已准备好的新兴体育用品,篮球、飞盘、跳绳、国际象棋等也早早地引起了孩子们围观。
    在分发礼品时,当地孩子们脸上流露出了开心而又好奇的表情。他们开心自己能拥有如此多的体育用品,而同时又好奇这些“新玩意儿”怎么玩。为了探索这些新玩意儿的“秘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小老师”们在赠送礼品结束后,带着当地的孩子们在操场开启了这场“秘密”探索之旅,掷飞盘、跳花绳、打篮球、下围棋等体育活动瞬间热闹了整个场地。
    此外,该校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的不断调研与讨论,发现当地教育在艺术课程这一板块相对落后,学校缺乏必要的硬件设施和教师资源。因此,这些“小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地为桥头村的30名留守儿童们量身打造了包括《儿童语言艺术》、《国际象棋》、《儿童歌曲》、《字画练习》、《体育活动》、《儿童舞蹈》、《手工艺术》七门趣味培训课程。
    据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优势,从该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艺术教育专业学生群体中选拔了15名志愿者成立校级重点团队“七彩童年”教育关爱服务团奔赴重庆市石柱县桥头村,开展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等一系列教育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重庆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山里的孩子十分天真,内心很容易满足,和他们相处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童年一样。”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向老师”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感慨而发。“看着孩子们好奇而又认真的眼神,我真想把自己身上的所有技能与经历都与他们分享,给他们的七天暑假培训生活留下深刻印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