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二十五中召开宣传工作暨新闻写作培训会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9-20
 开封二十五中召开宣传工作暨新闻写作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师生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社语函〔2019〕394号)文件精神,2019年9月18日下午,开封二十五中在远瞻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宣传工作暨新闻写作培训会。全校通讯员参加了会议,文宣处赵红颜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红颜主任首先感谢各位通讯员一直以来为了学校的宣传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然后从新闻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案例,援引大量稿件,指问题、抓亮点、作分析,以正反对比的形式同大家交流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件。针对以往通讯写作中的重难点——如主题的凸显、文件的引用、首尾的处理等,易错点——如照片的拍摄与编辑、落款信息的标注、新闻的采集与上传等,一一做了纠正和指导。最后鼓励大家在教书育人和新闻传播的两条道路上不断探索,成为一名优秀的语言文字工作者。
文宣处供稿
通讯员:赵红颜
摄影:窦雪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