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青海全省小学25日起陆续开学 全面构筑校园疫情"防护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19
   中新网西宁3月17日电 (记者 张添福)新冠肺炎疫情后,率先进入开学季的青海省,17日发布通告,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2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15号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至此,青海率先进入开学季。
  而对于颇受关注的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的开学时间,第15号通告则没有确定。
  青海省人民政府17日发布第19号通告表示,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各地各单位要着力在保障学校有序开学、学生安全上课上下功夫,确保学校正常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秩序。
  据青海官方媒体报道,3月16日,青海省长刘宁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小学春季开学工作。刘宁强调,要积极审慎做好研判,稳妥有序做好准备,周密细致做好保障,全面构筑校园疫情“防护网”,确保万无一失。
  刘宁指出,自3月9日以来,全省第一批高中、中职学校已经平稳顺利开学,为该省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起了个好头。
  刘宁强调,小学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较弱,防控要求更高。要把科学组织小学有序开学、安全上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调研论证,科学分析评估,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分区分级确定小学开学时间。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体温检测、健康体检、清洁消毒管理等制度,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安排,周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