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杭州部署中小学生健康码赋码 开学将每日“验码+测温”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23
   3月22日,杭州市教育局就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健康码赋码及应用工作发出“告家长书”,请家长抓紧为子女申办市民卡,并及时代为申领健康码。开学后,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将每日验证学生的健康码,通过“刷市民卡+测温”完成对学生健康状况的检测。
  据介绍,杭州打通“市民卡+健康码”系统,推出“卡码合一、刷卡读码”模式,家长代为申领健康码后,学生或接送的家长入校时刷学生的市民卡,其健康码状态就能被读取,无需手机。当天,杭州市民卡公司微信公众号以“杭州开学新进展来了,回校复课前必做这件事”为题介绍了代为申领健康码的流程。
  21日,杭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企事业单位、楼宇、景区、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取消“测温+亮码”等管控措施,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室内外体育场馆、餐厅包厢,以及会展、书店、演艺娱乐、网吧网咖等公共和经营场所恢复开放,无境外人员接触史的单位同事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办公、小范围会议等可不戴口罩。线下培训机构暂不开放。
  同一天,浙江的邻省江苏宣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高三、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的准备,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准备。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的时间,由各设区市在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确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