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01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教育和体育局狠下功夫,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到办学条件“改薄”不松劲、农村教育“改薄”不松劲、区域教育“改薄”不松劲,全力以赴达目标。
  过去的一学年,攀枝花教育体育工作面临“非比寻常”的严峻挑战和超常压力,取得了“非比寻常”的丰硕成果:确保了全市20余万名在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市2020年普通高考万人口上线人数及本科以上上线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高考平均分连续9年超省平均分,本科上线人数增幅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有力推动了学前教育的规范发展和全面快速提质;义务教育在质量和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突破,通过实施《攀枝花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方案》,有效激励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均衡协调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等取得新成绩和新进步。
  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新时代新起点,攀枝花将推动教育“一中心两基地”(攀西基础教育大数据中心、攀西当代工匠孵化基地、攀西基础教育名优教师培养基地)建设,助力四川教育鼎兴。加强与成都、绵阳的教育合作联动,树立京昆高速方向四川教育南向门户地位;建立并加强与泸州、宜宾、重庆的教育合作联动,树立沿长江方向教育重港地位,双向合作联动架设重返国家战略教育辅桥。
  为展现攀枝花教育教学成果,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攀枝花日报》将集中讲述攀枝花“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记者 彭春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