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智慧教育 有效提升 教学质量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01-25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我叫黄荣华,是贵阳市乌当区一名普通教师,我当老师已经有几十年。
    随着贵州大数据的高速发展,我们农村学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信息技术不发达,我们上课就单纯靠嘴讲,陈旧的教学模式和闭塞的信息交流阻碍教育前进的步伐。
    现在,我们学校良好的信息化教学设备、教学设计给教育教学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便于将好的教学资源利用起来,传达给学生。
    目前,我们学校也实现了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在课堂上可以用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接受更加立体的教学内容。有了信息化,学生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我们也能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课后,通过各种信息化的手段,我们与学生、家长也建立起密切的联系,更方便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
    2020年疫情期间,贵阳市组织学生统一在家里进行网课学习,我们学校的学生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上课,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智慧教育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真的非常有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