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潜心教研,匠心前行---外语组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10-15
 潜心教研,匠心前行
             ---外语组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13日(周三)下午,外语组在博文楼205办公室开展了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程仪老师主持,全体外语组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程仪介绍了本月教研主题:听说课的实际操作的可行性与高考的联系问题,并对接下来的英语周活动进行了相关安排与部署。
        其次,三个年级的备课组分别针对本月教研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理解与观点。高一备课组王艳彬老师从对相关理论并结合高一备课组的具体实践着手,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1. 听力策略和微技能的培养;2. 充分利用听力材料进行口语活动;3. 加强视听说的整合训练;4. 注意课堂听说的训练。高二备课组组长李悠畅老师通过对具体课例分析指出:1. 听前应绘制思维导图,加强学生对词汇的认知;2.关注听力策略和听力微技能的培养;3.注重听说材料的整合;4. 实施听后材料的仿读。高三备课组组长史峥老师将相关理论与以往经验相结合,提出:1. 应从模仿训练培养学生的听说基本功;2. 通过理解性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听说习惯;3. 通过复述性训练,培养学生听后复述的能力。
        最后,程仪老师指出“听”是吸收和理解,“说”是表达和输出,并鼓励高一备课组积极进行探索与实践,不断优化听说教学,鼓励全组教师不断学习相关理论,丰富自身理论基础,优化教学过程,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
通讯员:李梦宇
审核人:程 仪
编辑张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