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长沙中小学生暑期可免费游泳及参与体育培训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07-09
 长沙市体育局规定,全市免费开放游泳场所不少于20家,长沙高新区及各区县(市)各开放不少于2家。
        新京报讯(记者 吴苹苹)7月8日,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长沙市将于7月19日至8月27日向本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其中,游泳场所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14:00至18:00;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
 
        在游泳场所方面,长沙市体育局规定,全市免费开放游泳场所不少于20家,长沙高新区及各区县(市)各开放不少于2家。各区县(市)和长沙高新区体育部门负责本辖区内游泳场所的遴选、审批和组织工作,经市体育局审核通过后,由市体育局会同市教育局统一向社会公布。
       针对体育项目免费培训,长沙市体育局明确全市将设立不少于60个免费培训点,并将设置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击剑、滑雪、体育舞蹈、棋类等10个项目。每个项目培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共6期,每期5天,每天不少于2小时。
 
        据悉,市民可通过“我的长沙APP”进行账号注册、场馆预约、培训报名等。其中,免费游泳采取一次一预约方式,会员每天只能申请一个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并凭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到指定的游泳场所和指定的时间段内使用;免费培训采取一期一预约方式,会员报名成功后一次性生成5个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学生每天凭任一个编码到场馆打卡培训,5个编码使用完毕后自动失效。
 
        长沙市体育局提醒,现阶段暂未开通预约渠道,开通后将通过“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发布通知。
新京报记者 吴苹苹 校对 李世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