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甘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甘州在线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10-25
       甘州融媒讯(记者 蒋婷)近年来,甘州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行“一优化、五优先”原则,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呈现出健康高效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秋学期,甘州区第七幼儿园、第九幼儿园如期开学,迎来了幼儿园第一批“小主人”。为破解城北、城南片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甘州区高起点谋划建设了第七幼儿园、第九幼儿园等一批现代化公办幼儿园,实现了幼儿家长“幼有优育”的关切和愿望。

       学生家长刘晓妮说:“选择第九幼儿园的原因是离家比较近上学比较方便,公立的幼儿园收费各项比较标准,伙食也非常好,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非常放心。”

       走进甘州区西街小学,一座建筑面积5135.33㎡的四层综合教学楼拔地而起,新教学楼的投入使用,让这所百年老校焕发出新的生机,也为学生创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甘州区西街小学四年级学生韦奕可说:“能在这样崭新的教学楼里学习我非常开心,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学校彻底化解了大班额现象,使以前的入学难的问题得到了缓解。”甘州区西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立海说。

       近三年,甘州区累计投入资金24.9亿元,实施教育类重点项目59个,新建职教中心、张掖三中和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12所,改扩建张掖一中、二中、四中和北街小学、西街小学、民族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73所,城区学位、园位分别增加7945个、7142个,城市挤、农村弱、择校热、大班额和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公平普惠、优质多样、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系加快构建。

       同时,甘州区加大校园及周边造林绿化力度,精心打造园林化校园,目前,已创建国家级绿色校园1所,省级绿色校园6所,市级绿色校园11所。

       甘州区上秦镇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褚炜国说:“学习紧张的时候我们可以出来散散心,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还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此外,甘州区建成高标准精品互动录播教室45间、云教室12间、“少年硅谷”创客教室18间,配备了人工智能机器人20台,建成AI外教双师课堂1间,电子书包教室12间,被确定为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

       仅仅三年的时间,甘州区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学人数由3102人增长至10244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由21所增加至37所,高考录取上线率由94.81%增长至96.76%。2022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5.1%,中考600分以上学生240人,农村中学阶段教育全部并入城区中学,职教中心入学人数由2019年938人增长至目前1600人,就业率达100%,莘莘学子未来可期、前景光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