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邵阳绥宁举办 2022年义务教育优秀作业设计案例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2-11-23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孙芳华)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要求,总结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作业管理成效,展示各学校实施课程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师作业设计和实施质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11月22日,绥宁县在长铺镇二小举办2022年全县义务教育优秀作业设计案例评选活动。

       为搞好此次活动,绥宁县教育局成立了全县 2022 年义务教育优秀作业设计案例征集遴选活动工作专班。在绥宁县教育局的指导下,绥宁县教育科学研究室组织专人对全县义务教育学校申报的作业管理与设计案例进行评选。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县义务教育13个学科教师提交的作业管理与设计案例共计183份。经专家领导小组严格筛选评比,共评出初中类优秀作业设计案例一等奖19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46个;小学类优秀作业设计案例一等奖18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45个。县教育局将从获奖优秀案例中择优推荐参加省市评选。

       本次优秀作业设计案例评选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全县落实“双减”政策奠定了基础,为学校作业管理顶层规划、制度建设、评价改革、作业设计等方面指明了方向,为积极推广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典型经验,提升教师作业设计与管理能力,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绥宁县将围绕“新课程新理念新方法培育新人,重目标重主体重实践发展能力”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作业设计与实施工作,充分发挥作业在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形成能力、培养习惯方面的育人功能。引导教师依据课程标准要求,精选作业内容,规范作业布置,控制作业难度,系统设计符合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基础性作业,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切实避免机械、无效训练,严禁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