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津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入选“新时代十年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2-12-02

▲江津区双福第二小学孩子们在学校收割自己种的小麦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首届教育局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50个基础教育改革案例入选论坛发布的“新时代十年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案例”,重庆市江津区教委“‘三空间活力课堂’助推学科教学改革升级”榜上有名。


▲江津区双福第三小学校,孩子们正在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职业体验。

       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全国66个市县(市、区)教育局共同发起的教育局长高峰论坛,是我国首个以地方教育局长为主的公益性、学术性平台,首届论坛以“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为主题。今年7月,论坛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新时代十年基础教育创新案例”,经过综合评审,共有50个案例入选,并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案例在此次论坛交流发言。


▲江津区石蟆小学学生在香蕉园里积累作文素材

       据了解,重庆市江津区以大概念为统整,把课堂空间从教室拓展到校园和社会,实施基于真实情境或真实问题的“大概念统整下的‘三空间活力课堂’”,解决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碎片化,以及学习内容与真实生活脱节的问题,学生的参与度更高了,学习兴趣更强了,思维深度更深了,核心素养得到了发展、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通讯员  王咏梅

编辑:周芝逸

责编:徐浩

审核: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