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平城区文慧小学劳动教育有声有色
来源:大同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06-20
       “双减”政策明确提出,学校要引导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落实,劳动教育走进文慧小学的课堂,充实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培育了心灵,涵养了品德,真正落地做实,成为了文慧“真性教育”的写真。

       清扫地面、擦门擦窗、整理桌椅、清除杂草……每天早晨,校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每个班都会有一个组的孩子们走出教室,拿着清洁工具,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搜索。

       “双减”呼唤教育回归本真,回归教育的初心,劳动教育就是要培养“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孩子,培养“真善美”的时代新人。文慧小学一直这样坚定地践行着“以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教育。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双减”后,文慧小学孩子们的课后时间得到充分解放。这段时间的“留白”,为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动心、动口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相信在文慧小学老师们带领,文慧学子定能用劳动来描绘人生,使自己的生活和成长变得更加丰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