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衢江区教师援助平武:做山区教育的擎灯者
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5

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平武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衢江区与平武县结成了帮扶对子。今年8月21日,衢江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为平武县送来5名援教教师,其中高中物理教师1名、小学语文教师1名、小学数学教师1名、小学英语教师2名。这些千里之外的“灵魂工程师”们,为山区教育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当起了山区教育的擎灯者。
教师正在为学生授课。 平武宣传部提供
  担任平武中学高一物理教学工作的刘琳琳老师,变学生熟悉的“以教为本”模式为“学为中心”,在课堂上把老师一味的讲解灌输变成“聊天”模式。通过新颖别致的设计,提出贴近生活、具有趣味性的问题,利用学生的好奇心,激发思维,引导学生思考。
  廖娟老师的课堂以学生为本,注重开展小组合作探究,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性,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在七一涪江小学援教的曹诗琪老师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创造开放而又有活力的课堂环境,营造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提高课堂效率。
  李亚妮老师在北山小学的任教班级试行了新的课改教学模式——小组合作学习,通过小组与小组的协作,让学生思维碰撞,提升教学质量。
  同在北山小学援教的叶慧老师带孩子们领略“头脑风暴”的金点子撞击。在玩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发挥想象力。课后,意犹未尽的学子们总会缠着老师问这问那,主动学习的氛围浓厚。
  除了完成基本的教学任务外,援教老师们还肩负着提升所在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因此,从今年8月到平武开展援教以来,老师们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学科,尽己所能帮助在校老师们更好地提升数学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山区教育教学的发展。
  据了解,衢江区5名挂职教师分别在七一涪江小学、北山小学和平武中学上语文、数学、物理学科公开课10节,开展教学专题讲座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6场次,培训平武县教师135人次。(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