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温州:教师职称评审省内率先探索全程网上办理
来源:教师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21
    本报综合讯(卓扬)复印各种申报材料复印到让人心烦,重复填写各种表格写到手麻……说起职称评审,许多人或许都有这样的“怨言”。日前,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结果的2018年高级教师职称
    本报综合讯(卓扬)复印各种申报材料复印到让人心烦,重复填写各种表格写到手麻……说起职称评审,许多人或许都有这样的“怨言”。日前,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结果的2018年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中,全省968名教师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而这得益于浙江省温州市教育系统积极探索提升教师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的新举措。
    据介绍,温州市教育局充分借助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优势,探索开展“两级建设、地方定制、深度应用”实践,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教师基本业务档案信息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理。温州市教育部门建设了“高级教师职称评审”网上申报系统,教师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就能实现职称信息申报、数据核验、结果公布的全程网上办理。同时实现教师数据共享复用。今后,教师在进行职称评审时只需进行网络信息申报,不需要重复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学历、学位、教师资格证书等纸质证明材料。平台更实现了评审过程的公平公开,在全省率先实现职称评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市教育局争当勇做改革的“探路石”,切实提升百姓到教育部门办事的获得感。
    据悉,去年9月,温州市被列为全省教育系统“全面提升市、县两级教育事项办事体验”试点。按照“试点先行、成果共享”的思路,为浙江省教育系统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样板和经验。去年11月初,温州市本级、洞头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学历证明确认”“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等事项掌上办结。群众通过手机App“浙里办”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就可获得电子学历证明或快递寄送教师资格证书。经过一个月的试点,该事项已经具备浙江省推广的条件。同时,市教育部门与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进行对接。实现市本级和县级“学历证明确认”“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等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的一证通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