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师公益培训项目二期落幕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杨璐璐 周娜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18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7日电(通讯员 杨璐璐 周娜)第二期“幸福幼教•花开百园”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师公益培训项目,3月17日在长沙落幕,来自湖南各地近50所幼儿园的300余名农村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师公益培训项目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致公万婴公益基金承办,旨在为农村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学前教育是生命启蒙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萍表示,学前教育供给是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近几年学前教育发展很快,但是师资力量培训一直是短板和弱项。
  周萍说,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学前教育专任教师平均培训次数为5.5次,城市为7.6次,农村只有3.1次。更有数据表明,到2020年,中国幼师和保育员缺口将达到190万人。“为了让农村幼儿能接受更公平的起点教育,加强对农村幼师的培训十分重要。”
  据了解,致公万婴教育基金为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下设专项基金之一,于2018年正式成立,计划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扶100所农村幼儿园、培训1000名农村幼儿教师、资助10000名6岁及以下留守儿童。基金自成立至现在,已培训了近500名农村幼师,完成了373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