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 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07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6日讯(廖艳 )昨天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谈到教育版块着墨较多,提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龙马潭区玉带河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努力促进学前教育迈上新台阶。   
    玉带河幼儿园园长熊方灵在听取今年政府工作报后说:“作为一名园长,自然关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感责任重大,掂量这句话,思考最多的是:如何让自己带领的教师团队成长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熊园长表示,优秀的教师离不开爱心与责任这两大主题,并要求全体教师从以下方面去努力:一是做一名”求真“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是喊出来的,需要每位教师实实在在的去做,在思想上转变自己,在专业上提升自己,在行动上证明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只有不断学习,主动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在教学中做到“游刃有余”。二是做一名”有心“的老师。把教育当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事业,多用欣赏的眼光鼓励孩子、关爱孩子。有激情、有热情,对自己所教学科,用心研究它,开发它,让孩子喜欢它。三是做一名”爱美“的老师。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形,做到心灵美、仪表美、发现美。修炼个人品行,做到为人师表,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让自己成为孩子们人生路上最美的遇见。
    玉带河幼儿园正在围绕“健康领域”开展教研活动,以教研促教师成长,提升教师对健康领域的教学能力,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