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聚焦教师教育变革 提高师范生的素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4-16
 原标题:聚焦教师教育变革 提高师范生的素养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瀚 冯佳丽 记者 左丹)“解读名师成长的九个关键词”“教师发展的新格局”“教师教育与人文精神培养”……4月13日,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的4名教育专家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论坛由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长沙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聚焦教师教育变革,提升师范生教师素养和综合素质,探索教师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新型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熊川武、湖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国骥、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先后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树达学院与长沙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已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定通过校企合作构建师范性与学术性相统一、专业教育与教师教育相融合、综合素养和实践教学技能相促进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开展一系列具体合作。此次举办的第一届教师教育潇湘论坛交流活动是战略合作内容之一,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路径,通过论坛交流等形式定期组织师生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