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北一教育大市定下三条原则:再穷,教师待遇不打折!
来源:武汉广电掌上武汉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18
     再穷,教师待遇不打折!
    在14日的黄冈教育大会上
    黄冈市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
    6月14日,在黄冈教育大会上,参会的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案前,均摆放一份“教育事业发展重点任务清单”,里面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落实教职工待遇,要求各地到2021年教职工奖励性工资纳入财政预算达到1.2万元。
    “任何地方,不论财政状况如何,都绝不允许在教师工资待遇上打折扣。”黄冈市委主要负责人要求。
    黄冈是教育大市,因黄冈中学而闻名全国。2013年以来,该市聚焦“打造黄冈教育品牌、率先建成教育强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实施全省规模最大的教师定向培养和定制培训,率先启动建立名师工作室,五年内共补充教师6433人,交流教师2.1万人次,培训教师20.4万人次,涌现了一批师德典型和教育名家。
    然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一份通报中指出,教师待遇未完全落实:“教师奖励性工资没有纳入财政预算,部分县市未按标准落实乡镇教师工作补贴。”
    “坚持三条原则保障教师工资待遇:一是凡有政策规定的全部落实到位;二是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三是不能让学校举债发工资。”黄冈提出,未来要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教育投入更多地向教师倾斜,确保各阶段教师工资待遇优先落实、足额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黄冈如何保证教师待遇?
    据黄冈日报14日报道,近5年来,围绕投入不足、教师待遇不到位问题,黄冈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多份重要文件,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建立健全督导、考核、问责机制。连续6年,按照“一个不低于、两个只增不减”的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2018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支出达到104.7亿元,其中公共财政教育支出86.7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18%。
    近年来,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多次提出要保障教师待遇。今年5月,在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刘雪荣就要求,足额配齐教师,保障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去年教师节前夕,刘雪荣到市区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现场解决教师、校长代表提出的教育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时,他强调,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师待遇优先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