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谁家三代人都是教师?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表彰啦!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07-16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面向全省各地和各高等学校征集首批教育世家。
  国家和省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征集、表彰教育世家的基本条件,一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三是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本次征集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适度倾斜。工作程序先是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然后是遴选推荐,各市(地)教育局会同市级工会联合遴选,各高校自行组织,确定推荐人选后报省教育厅;最后由省教育厅审核认定,并择优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将分别认定全国首批教育世家和全省首批教育世家,于2021年教师节前夕向社会公布。
  转发!扩散!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相关文章